王军: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4)

王军: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4)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标之举和治本之策,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地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议》,再次对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修改,为依规依纪开展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以新《条例》为遵循推进税务系统巡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新《条例》总结和吸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和政治品格,是对巡视工作的再完善、再集成、再升级。税务总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的新成果、新方法,扎实推进税务系统巡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近年来,税务总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税收工作特点规律,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和认真总结国税系统开展巡视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定了《国家税务局系统巡视工作规范》1.0版及相关配套规定,并结合中央巡视工作最新精神升级为2.0版,制定了《市县国家税务局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市县国家税务局巡察工作规范(1.0版)》等制度规范,对规范和指导系统巡视实践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基层税收治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得到了中央巡视办的充分肯定。同时,建立了10个专业293人规模的巡视人才库。下一步,税务总局将按照新《条例》精神,研究开发国税系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进一步修改完善国家税务局系统巡视工作制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行“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和“巡视整改—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推动问责”的“双闭环”管理,推动巡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建设,充分发挥制度机制的保障作用。(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王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