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做创业者背后的天使

【身边的正能量】做创业者背后的天使

摘要:如今,大屏幕前依然会有很多行色匆匆、满面风尘的行人。但是千万不要小瞧他们,说不定其中的一些人在不久之后就会成为被大家熟知的明星创业者,还有一些人甚至可能成为未来某家上市公司的 CEO。

我叫倪靖文,来自天使汇。

QQ截图20170721160304

2015年1月15日,6层楼高的天使汇大屏幕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上被成功点亮。有人将它比作美国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幕,但是我认为两者的定位完全不同,因为这是全球第一块具备创业基因的大屏幕。

记得那是冬天的一个傍晚,我正准备去吃饭,走出公司的时候发现一位先生正在举着手机对屏幕拍照。我当时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自从屏幕点亮之后,每天都会有人驻足拍照。而当我吃完饭回公司加班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创业大街上也没有几个行人了,但我发现那位先生还在屏幕前站着,于是我就好奇地上前和他攀谈起来。那位先生姓刘,他之所以站了这么久是因为在大屏幕上看到了自己同学的创业项目,而这让他十分感慨。后来,我们互留了联系方式。今年春节刚过,他发微信给我,说自己已经辞职创业了,当看到屏幕上出现自己的同学以及其他形形色色的创业者后,他最终做出了这个决定,而且希望今后也能够与我们合作并登上大屏幕。

这就是大屏幕的一个重要作用,它能够激励越来越多的像刘先生这样的人走上创业的道路,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而大屏幕的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为创业公司在招聘人才、获取用户、树立品牌等方面提供帮助。让我印象深刻的案例是一支开发大学生社交软件的团队,因为他们的产品有效地填补了校园市场的空白,所以用户数量增长很快,在零推广的条件下,正式上线后3个月内已经积累了4万用户。但是这个数据并没有达到投资人的要求,而整个项目团队既没有推广渠道,也缺乏推广资金。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找到我们寻求帮助。

为了让这个项目成功获得投资,我们通过大屏幕对这个项目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宣传。在结束宣传的2周之后,项目的CEO兴奋地告诉我们,他们成功获得了200万元的天使投资。让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为期1个月的大屏幕宣传不仅让软件的用户量突破了7万大关,而且还带来了两家主动上门的大客户,所以他希望在下一轮融资的时候还能够通过大屏幕进行宣传。

无论是这支创业团队还是上面提到的刘先生,他们在创业的道路上都获得了大屏幕的支持。我们为什么要建立这样一块服务于创业者的屏幕呢?是因为我们非常清楚创业过程中存在的痛点。

天使汇成立于2011年,是创始人兰宁羽先生的第七个创业项目。他的创业经历谈不上完美,之前的6次创业大多以失败告终,但正是这些失败的经验,让他认识到无法及时获得投资是导致创业失败的重要原因。就拿兰总几年前的一个项目来说,当时他根本不知道哪些投资人会对自己的项目感兴趣,更没有办法见到投资人。于是他和他的合伙人只能凭借投资类新闻以及自己的猜想,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从网上一个一个地找出那些可能对项目感兴趣的投资人,然后把商业计划书一份一份地发到对方的邮箱里,而接下来能做的就剩下等待了。很可惜的是,发出去的商业计划书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而项目也因为错过了最佳的发展时机,失败了。

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在其他创业者身上再次出现,我们一直坚持对平台上所有投资人的投资领域、身份背景以及资产证明进行详细的整理,而平台上那些通过资料验证的创业者根据我们整理出的结果就可以挑选出靠谱的投资人,找到的人数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成百上千人,这就意味着创业者再也不用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在寻找投资人的环节上。同时,这也体现了我们的核心理念,那就是让靠谱的项目找到靠谱的钱。

经过5年的努力,我们作为全国最早的天使投资平台,已经被众多创业者和投资人所认可,《新闻联播》也对我们进行过报道。目前,已经有3000多位投资人和超过20万位创业者入驻了平台,我们已经帮助400多个项目完成了融资,其中包括下厨房、星客多、一朵棉花、房司令等一批实现高速成长的项目。

如今,大屏幕前依然会有很多行色匆匆、满面风尘的行人。但是千万不要小瞧他们,说不定其中的一些人在不久之后就会成为被大家熟知的明星创业者,还有一些人甚至可能成为未来某家上市公司的 CEO。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在我们的帮助下走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他们的成功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天使汇就是这样的一家创业公司,通过解决创业者的痛点最终实现他们和我们的共同梦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