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战士”阿西木呷:我会像一颗子弹穿透敌人的胸膛

“钢铁战士”阿西木呷:我会像一颗子弹穿透敌人的胸膛

摘要:22日,“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走进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记者亲见了这位被称作“钢铁战士”的阿西木呷,他用一股不服软、不认输的劲头,书写了一段精武传奇。

他说“假如明天战争打响,我会像一颗子弹,刺进敌人的心脏,穿透敌人的胸膛!”他,是来自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的“彝族雄鹰”——阿西木呷。

22日,“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走进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记者亲见了这位被称作“钢铁战士”的阿西木呷,他用一股不服软、不认输的劲头,书写了一段精武传奇。

阿西木呷,四川凉山彝族人,1986年5月出生。2005年12月入伍,第二年的9月,经过层层选拔,他如愿踏进了具有“雄鹰”之称的陆军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成为了一名特战队员。

图片说明:意志磨练中的阿西木呷 图片均由所在单位提供

“钢铁战士”——愈挫愈勇百炼成钢

入伍10余年,阿西木呷先后被表彰为“感动集团军十大新闻人物”、“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战友们也给他取了个称号叫“钢铁战士”,对于战友们公认的这个称号,他表示,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有这个称号的时候,阿西有些哽咽。他说,其实这个称号,让大家看到的是光环,而看不到的是这背后的辛苦和心酸。为什么会有这个称号?他说,从刚进入特战旅,一直到后来,其实他自己经历了非常多的挫折。

图片说明:身挂6枚奖章的阿西木呷

据阿西木呷介绍,他之前是步兵,对于步兵到特种兵的转变,起初是非常不适应,高强度的比武集训中,更是让阿西木呷也遭遇了不少的失败。一次一次,他有想放弃的念头,然而,一次又一次,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你失败了,其实这也就是你最大的成功。”他说,为什么失败?哪些方面你失败了?这是一个总结思考的好机会,接下来,针对这个失败的环节,怎么去克服,怎么去征服,怎么去把自身的不足补回来。这些失败、挫折,让阿西木呷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找到了不断成长的方向和突破口。不服软、不服输、不气馁,这些都被战友们看在眼里,也便成就了“钢铁战士”这一称号。

图片说明:负重越野是阿西木呷的强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