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心得体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心得体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摘要:九十年岁月峥嵘,九十年成就辉煌,九十年战天斗地,九十年军歌嘹亮,历史已成为过去,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将在时代舞台上砥砺奋进续写新辉煌。

时光穿越,1927年8月1日,在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从此登上历史的舞台,90年的风雨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人民军队从稚气走向成熟,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国家民族兴亡,为了百姓安康生活,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阅兵仪式,本次阅兵中,百分之四十的装备是第一次亮相,12000名官兵、600余台(套)装备;1个护旗方队、27个地面方队和9个人员方队;陆海空三军航空兵100多架战机编成1个纪念标识梯队、1个空中突击梯队和6个空中梯队,阵容之宏达,充分展现我国军事力量之强大,此次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上万名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90年来,这支队伍的军魂永不磨灭,90年来,这支队伍的军魂永驻常在;90年来,这支队伍的军魂早就深入民心,化作了一道坚不可摧的东方钢铁长城,国家强不强关键看国防,一代一代军人用自己的誓言行动践行自己的责任,可能作为普通百姓的我们不能上升到如此高度,可依旧感受着国家带给我们的安稳生活,深深体会的军魂的威严。那种力量,使我们面对困难时的信仰,我们拥有强大国家,拥有强大的部队,这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在这看似和平又充满挑战的国际社会上,军事力量的强大关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安危,责任重如山,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所要肩负的责任,每一个兵都有自己的担当。习主席的检阅车从一个个威武的队列前驶过,山呼海啸般的誓言汇成强军兴军的激越交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每一个人的脸上呈现给我们的是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坚毅的眼神告诉我们我们的国家正在不断走向强大,同时向世界庄严的宣誓:我们的强大是为了更好的维护世界和平,是为了让我们的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九十年岁月峥嵘,九十年成就辉煌,九十年战天斗地,九十年军歌嘹亮,历史已成为过去,我们的人民解放军将在时代舞台上砥砺奋进续写新辉煌。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