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镢头一支枪

一把镢头一支枪

摘要:实现这个转折的,是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扎根黄土高坡的红军。这支肩负崭新任务的军队,在延安度过的13年里用自己特有的热情和方式,艰苦勤劳地塑造了接纳他们的土地,广袤的黄土高坡展露新颜。农业、工商、文化、教育、医疗……社会形态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深刻的改变。

大生产运动中的红军战士。

正在插秧的红军战士。

美军观察组在延安考察,周恩来(右二)作陪。

从一个不为人知的小山沟,到全国有志青年争相投奔的革命热土,仅仅不到四年时间,延安完成了这个巨大的转折。在这里,最终酝酿出了中国历史的新走向。

实现这个转折的,是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扎根黄土高坡的红军。这支肩负崭新任务的军队,在延安度过的13年里用自己特有的热情和方式,艰苦勤劳地塑造了接纳他们的土地,广袤的黄土高坡展露新颜。农业、工商、文化、教育、医疗……社会形态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深刻的改变。

这不是一支只管打仗的军队。打仗、做群众工作和生产是中国人民军队的三项基本任务,为此,也形象地称之为“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正是因为人民军队能够把战斗队、工作队和生产队的任务结合起来,这支队伍才能够在困境中不断发展、壮大,才能在摧枯拉朽地推翻旧世界的同时,建设一个真正属于人民的新世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