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春满园

百花齐放春满园

“北京服务”走向世界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

国际重要会议的举办地,世界重要赛事和文化活动的发生地,跨国公司的亚洲总部……北京,一直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向世界展现东方古都独有的魅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更以其作为全球峰会的主办地,作为我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标志性窗口,作为全球创新链条上的重要枢纽,展现首都对外开放的新姿态。

盛事连连

全球峰会的主办地

2017年5月14日,北京这座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国际化大都市,迎来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又一次汇聚了全世界的目光。来自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汇聚北京,共商发展大计。2008年奥运会、2014年APEC会议……中国的邀请,应者云集。中国的倡议,广受点赞。近些年的北京,盛事频频。

首都的人民,热情、好客、开放、包容。

在重要会议期间,首都人民像筹备自家的大事一样,少开两天车,绿色出行;多等片刻,礼让宾朋。“咱是东道主,遇到外国朋友,别的不说,先来一句‘Welcome to Beijing’!”北京朝阳区团结湖街道60岁的志愿者张桂琴10年前开始学英语,目前已经能流利地用英文指路了。

为契合首都功能的新定位,怀柔,这个曾经的北京“后花园”,提出了“从首都的远郊区向服务国家对外交往的新区转变”的思路,雁栖湖则成了这一转变的主要承载地。

怀柔雁栖湖畔,起伏的群山披上霓裳,精品建筑灿若星辰。4万多套灯光变化照射,似一支画笔,勾连起了周边10余座山峰山脉、环湖建筑、道路水面,将21平方公里的国际会都核心区变成了一幅精美的山水画。从2014年APEC会议到2016年底,雁栖湖国际会都共承接国内外会议会展活动3700场次,累计实现会议会展综合收入5.15亿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