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带来大变局(2)

小切口带来大变局(2)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之一

摘要:4年8个月过去了,中外舆论认为“八项规定改变了中国”——从事关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扎扎实实的举措,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人们看到了党中央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

密切党群血肉联系

据媒体披露,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曾把省军区大院里一座16个房间、面积800多平米的二层小楼,重新装修,供自己居住。里面还住着他的秘书、司机,两个保姆、两个厨师。一个保姆专门负责给他养宠物。这些保姆和厨师的工资,两年多竟达上百万元。

周本顺只不过是一个典型的反面例子而已。

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生命线。而维系这条生命线的重要纽带,就是我们党的作风。

曾经有一段时期,少数党员、干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几成积重难返之势。集中表现在:特权思想严重,服务意识淡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有的领导干部脱离实际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劳民伤财,破坏生态;少数领导干部奢靡享乐,甚至腐化堕落,严重败坏一个地区、部门甚至社会的风气;各种检查评比名目繁多,基层疲于应付;一些基层干部工作方法简单,作风粗暴,吃拿卡要,甚至与民争利。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

“党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盯住一个个具体问题,以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在不同的场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话语铿锵。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次明确对靶“四风”,严查党员领导干部躲进培训中心、私人会所奢靡享乐等问题,荡作风之弊、除行为之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查处乱作为、不担当现象,纠正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重解决党章意识不强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实现作风上的新提升。

抓“文山会海”“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里的歪风”……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通过一场场“小战役”赢得口碑、改变作风、树立新风,从一个个小切口活血化瘀、疗治病情,为刮骨疗毒赢得时间。

通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广大党员群众普遍感到“党的好作风好传统又回来了”。在新的形势下,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得到进一步巩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