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管理锻造逐梦中坚(4)

从严管理锻造逐梦中坚(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务员管理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摘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公务员队伍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是治国理政的主体,是保证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中坚力量。

倾斜资源 夯实基石

重视基层用人导向初步形成

基层公务员是党和国家工作的基石。在全国公务员队伍中,有近60%在县乡基层工作。为调动基层公务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积极性,近年来,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坚持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倾斜、力量向基层倾斜,着力完善向基层公务员倾斜的激励机制。

——2015年起在县以下机关全面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制定主要依据任职年限和级别晋升职级的制度,实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实现职务与职级并行。这项制度的实施,为基层公务员打开了职务与职级两个平行的晋升通道,较好地解决了基层公务员晋升空间狭窄、待遇偏低的问题。

——普遍加大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考录公务员、从村(社区)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力度,注重从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完善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机制。

——在乡镇一级机关设置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非领导职务,拓宽乡镇公务员的职业发展空间。

——出台乡镇工作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基层、边远地区和乡镇公务员工资待遇。

一项项举措,将中央对基层公务员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鲜明树立起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这一导向,让基层公务员发展有空间、晋升有通道、工作有激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