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主持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等事项

陈吉宁主持会议 研究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等事项

8月1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本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首善标准,强化责任、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强化落实基层一线特别是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将处罚与市场准入、事中事后监管等措施相结合,纳入企业诚信体系和安全评价体系;执法检查人员要下沉到一线去,真检查、真处罚、真追责,明确目标要求,建立统一执法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监督执法行为,减小自由裁量权,确保执法行为规范、严格。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安全评估公开制度,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时指出,文物是活的历史、文明的精华,要全面落实文物保护工作责任,加强安全防护,落实文物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实施意见》做好任务分解。要进一步提高文物的开放、使用和服务水平,强化文物的公共服务功能和社会教育功能。要加大对文物特别是有北京地方特色的文物研究,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讲好文物背后故事。要以更大力度鼓励吸引热爱文物、珍视文物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文物工作中来,贡献智慧力量,形成保护合力。

会议研究了落实《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强调,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北京市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各区、各部门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用足政策,加强沟通,争取更多突破性成果。要在投资贸易、金融保障、人才保障、企业服务、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推出更多便利化开放措施,为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企业营造一流发展环境。要加强宣传解读,让更多国内外企业了解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推动北京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开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方芳 实习记者 白波)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