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腌制技师宋建平(3)

火腿腌制技师宋建平(3)

——细腻活里才能见真招

摘要:宋师傅叫宋建平,江西开元安福火腿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经理,首席火腿腌制技术总监。之所以叫小宋,是他虽然已50出头,但看起来像30多岁的小伙子,干起事来专注、干练,精神气十足。

“庖丁解牛,久练而技进乎道”。宋建平不仅仅在火腿腌制技术上是行家能手,他在技术研发上也开拓进取,收获颇多。他在公司参与申请并获得了6项专利技术,公司在进行“安福火腿的低温腌制方法”专利研究时,他提出在柴草灰的基础上添加茶子壳灰,有效形成了独特茶子味烟熏味火腿;为腌制出纯天然的绿色火腿,他积极投身于低温腌制发酵法生产不含亚硝酸的技术研究等等。

记者眼中的宋建平,是一个细致、踏实、很容易较真的巧工能匠。正如他自己所说:“作为腌制火腿的老手艺人,我不仅需要创新,还要坚守,这是我的责任,我会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出更多火腿腌制技术精湛的后生来!”让火腿腌制技术延续下去是宋建平的梦想,并且他正为此而努力!(记者:张洋)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