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大的人,究竟有多赚?

格局大的人,究竟有多赚?

摘要:做一个有大格局的人,不仅可以让我们在职场更游刃有余,也可以在生活里更得心应手,更可以在琐碎杂事面前泰然处之。这样的人生,才是真的赚。

最近听亲戚们说,我有一个在路边摊卖水果的表哥,在老家县城里买了一套房。而这中间仅仅用了3年时间。

也许你会觉得这没什么值得惊喜的,但对于一个没太多文化和谋生能力的农村人,能在如此快的时间实现小目标,还是很了不起的。

其实他的进货渠道都跟其他竞争者一模一样,可街坊邻居们都只爱买他的水果。要说我那老实巴交的表哥,做生意有什么秘诀?那就是格局大。

比如对于顾客,他从来都是实实在在,不会偷斤少两、不做亏心买卖。对于卖的水果,他也从不以次充好,该卖5块钱一斤的葡萄不会混在10元的价位里去卖。

对于周围同做生意的人,别人让他借个秤砣,换一些零钱,甚至有时货物多占了他的一点地盘,他也不计较。

他刚开始卖水果时,人家都笑他傻气。因为在一般商家眼里,做生意不偷奸耍滑、不动点歪脑经,这怎么能赚到钱呢?

不过如他们所言,刚做生意时,表哥因为积压了不少水果,利润不高,又是小本生意,所以确实亏了一点。可渐渐的因为他做生意足够诚心,所以回头客越来越多。甚至有时候他忙不过来,旁边卖手机贴膜的人,也会过来帮他一把。

后来表哥的口碑越来越好,生意越做越大,自然就赚到了不少钱。

昨天我还在微信上跟表哥聊天,我夸他聪明,可他却谦虚的说,其实做生意最忌太聪明。因为凡事太过斤斤计较,机关算尽,最后看似赢了眼前的蝇头小利,其实是丢了大好前程。

胡雪岩就曾说,如果你有一乡的眼光,你可以做一乡的生意;如果你有一县的眼光,你可以做一县的生意;如果你有天下的眼光,你可能做天下的生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