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改变了武汉什么(2)

“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改变了武汉什么(2)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摘要:“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正在推动武汉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构建全新的产业链;助力引领高新技术产业落地……

调整结构,重构高新生态产业链

今年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实施以来,一批重大项目落户东湖高新区,投资额达663.8亿元。下半年,类似“校友专场”每个月都会在武汉举行。

5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届企业家论坛上,东湖高新区组织华工科技创新中心、百纳信息“互联网+”应用示范园、盛天网络互联网双创基地项目、华科天使投资基金、潘垣院士牵头的激光点火装置电源项目、熊有伦院士牵头的智能制造装备研发平台项目等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额达63.8亿元,项目涉及激光、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等领域。

6月29日,东湖高新区与小米科技签署小米武汉总部、“小米之家”销售总部、长江小米产业基金及管理公司等系列合作协议,小米武汉总部同时揭牌。

8月26日,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武汉大学专场上,东湖高新区1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600亿元。

泰康集团总投资105亿元,计划设立一支大健康产业基金,重点投资医疗与养老服务、健康管理、药品、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此外,还将建设一家国际二级标准的楚园康复医院;融创计划投资160亿元,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发起一支产业基金,建设大屏生态、影视生态、人工智能三个产业基地及配套,打造一个体育文化公园;中珈资本计划投资57亿元,设立光谷资智回汉科技发展基金,打造珞珈校友企业总部,设立武汉保险交易中心。

“四大资智聚汉工程”这样全国首创的举措,把四面八方的资本和智力资源聚拢过来,必将推动武汉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