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改变了武汉什么(3)

“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改变了武汉什么(3)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摘要:“四大资智聚汉工程”正在推动武汉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构建全新的产业链;助力引领高新技术产业落地……

创新环境,共享复兴大武汉

武汉市1026名局级干部“一对一”联系千家企业与项目,“有事立马到,无事不打扰”。建立健全保障和监督机制,对于破坏企业经营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公布“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平均每个市级事项办理时间压缩10.6天,企业和个人办证办事均大大简化。在全国率先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打造一个公开、公平实时平台、两个入口,企业和市民反映的问题一旦提交,立即启动环环相扣的一条龙办理程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认为,当一座城市的创新投入强度占GDP比重超过2%,那么城市的经济就开始从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过渡,“现在武汉正在迎头赶上”。

武汉市招才局专职副局长孙志军说,资智回汉聚汉,仅凭情怀远远不够。“要让这个城市和企业之间产生一种非常融洽的关系,必须做到10个字: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他介绍,除了宏观政策环境方面的创新,微观层面武汉也正在想方设法。比如,东湖高新区今年出台的“光谷十条”规定:每年安排10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对符合条件的新落户企业,给予最高1亿元的奖励,用于奖励企业实到注册资本和支持企业过渡办公及永久办公;对新落户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按照比例给予奖励,最高可达1亿元。

近日,成立于北京的思拓合众将最核心的研发团队整体迁移到了武汉。“我们之所以迁到武汉,是因为现在的武汉成本更低、人才更多、环境更好。”思拓合众创始人钟胜辉这样分析。

据权威机构评估,今年武汉大学毕业生净流入率已经高过“北上广”,资智聚汉的立体效应实时显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