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2)

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2)

摘要:自古以来,许多因“月”而著称的景观名流千古,而众多以“月”为人所知的景点更是比比皆是。中秋佳节,就让我们去寻觅这些最美的“月”,看天上的明月与地上的美景相映成趣,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之夜。

三潭印月·湖光山色的交相辉映

推荐理由:“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因美丽的西湖而闻名于世。同为西湖十景的“三潭印月”与“平湖秋月”,自然是中秋之夜不可错过的美景。

千百年来,不知有多少中外人士被西湖那秀丽温馨的湖光山色所陶醉,萌生无限缱绻眷恋的情怀。

三潭印月是西湖十景之一,有“小瀛洲”之称。在仲秋时节,空中月、水中月、塔中月与赏月人心中各有寄托的“明月”上下辉映。每当中秋明月凌空时,在塔中点烛,烛光从小孔内投进深潭,倒映于水中,呈现许多月亮,仿佛众多的小月亮与月亮相映争辉,真月和假月其影确实难分,夜景迷人,故得名 “ 三潭印月 ” 。

三潭印月南北有曲桥相通,东西以土堤相连桥堤呈“十”字形交叉,将岛上水面一分为四水面外围是环形堤埂。从空中俯瞰,岛上陆地形如一个特大的“田”字,呈现出湖中有岛,岛中有湖,水景称胜的特色在西湖十景中独具一格。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