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5)

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5)

摘要:自古以来,许多因“月”而著称的景观名流千古,而众多以“月”为人所知的景点更是比比皆是。中秋佳节,就让我们去寻觅这些最美的“月”,看天上的明月与地上的美景相映成趣,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之夜。

日月潭·台湾味儿的中秋夜

推荐理由:在中秋夜半,明月如镜高悬天空,映入潭内形成日月双影,天光月影,尽收潭底,清晰如画,其美无与伦比。

台湾日月潭的地势得天独厚,四周群山环抱,重峦迭嶂,潭水碧波晶莹,湖面辽阔,群峰倒映湖中,优美如画。每当夕阳西下,新月东升之际,日光月影相映成趣,更是优雅宁静,极富诗情画意。

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象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珠子屿(光华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她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的四周是一座座长满绿树的山,而湖水又静静的,蓝蓝的,像一面镜子,反周围的山色倒映在湖里。另外,一年四季,早晨晚上,映在湖里的景色也不一样,变来变去,就像传说中的仙境。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