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

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

摘要:自古以来,许多因“月”而著称的景观名流千古,而众多以“月”为人所知的景点更是比比皆是。中秋佳节,就让我们去寻觅这些最美的“月”,看天上的明月与地上的美景相映成趣,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之夜。

中秋佳节,是中国传统中最美、最富诗意的节日。每逢中秋来临,赏月谈月便成为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自古以来,许多因“月”而著称的景观名流千古,而众多以“月”为人所知的景点更是比比皆是。中秋佳节,就让我们去寻觅这些最美的“月”,看天上的明月与地上的美景相映成趣,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之夜。

卢沟晓月·北京城的秋夜胜景

推荐理由:“卢沟晓月”是“燕京八景”之一,这里涧水如练,西山似黛,每当黎明斜月西沉之时,月色倒映水中,更显明媚皎洁,从而成为古代著名的燕京八大景点之一。

卢沟桥在北京广安门外西南,横跨永定河上,乾隆皇帝曾在秋日路过卢沟桥,得此良辰美景,赋诗“半钩留照三秋淡,一练分波平镜明”于此,并题“卢沟晓月”,立碑于桥头。看晓月要在黎明时分,站在古桥上,凭栏远眺,西山叠翠,月色妩媚。

卢沟桥位于永定河上,是北京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始建于金大定29年(1189年)。早在700年前,由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介绍到欧洲而闻名于世,当年马可·波罗就是从这里进入北京的。

桥两旁有281根汉白玉栏杆,每根柱头上都有雕工精巧、神态各异的石狮,或静卧,或嬉戏,或张牙舞爪,更有许多小狮子,或爬在雄狮背上,或偎在母狮膝下;这些大小石狮共501个,分别雕于金、元、明、清四个朝代,游人若有兴致,不妨自己去数数看。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