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3)

细数那些因“月”而著名的美景(3)

摘要:自古以来,许多因“月”而著称的景观名流千古,而众多以“月”为人所知的景点更是比比皆是。中秋佳节,就让我们去寻觅这些最美的“月”,看天上的明月与地上的美景相映成趣,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之夜。

明月山·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

推荐理由:根据神话史诗记载,明月山为嫦娥的故乡,是当年嫦娥奔月的地方,因此宜春有“月都”、“月城”等美称。相信明月山的“明月”,一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古人曾在诗中这样写道。位于宜春市境内的明月山,便是这份浓厚的月亮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明月山,因山上“有石夜光如月”而得名,竹海、飞瀑、松涛、奇峰等一些列优美的景致,让这座名山“步步拾锦绣,一里不同天”。

明月山主要由太平山、玉京山、老山、仰山等十几座海拨千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拨1735.6米,因整个山势呈半圆形,恰似半轮明月,故称明月山。明月群山,巍峨壮观,千姿百态,有的以绮丽著称;有的以雄秀见长;有的以险峰争奇;有的以幽静取胜。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