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国际舞台最亮明星

中国成为国际舞台最亮明星

国际舆论热议5年来中国主场外交成就

摘要:每一次中国举办主场外交都会吸引全球媒体的闪光灯。在国际观察者的视角中,中国通过一次又一次主场外交,成为国际政治舞台当之无愧的耀眼明星。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领导人圆桌会议。

来源:俄罗斯总统网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会徽。

资料图片

图为G20杭州峰会主题海报。

资料图片

图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外国来宾在观看金砖国家文化图片展。

本报记者 杨迅 摄

日前,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落下帷幕,中共十九大前的中国主场外交“收官之作”画下圆满句号。近年来,夏季达沃斯、亚信上海峰会、APEC北京峰会、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博鳌亚洲论坛、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G20领导人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主场外交成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大手笔”,也成为向世界展示全球治理“中国方案”的“大舞台”。

每一次中国举办主场外交都会吸引全球媒体的闪光灯。在国际观察者的视角中,中国通过一次又一次主场外交,成为国际政治舞台当之无愧的耀眼明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