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这份答卷的厚度与温度

感受这份答卷的厚度与温度

——十八大以来民生新变化速写

摘要:在人民生活改善的万千故事中,有这个时代值得书写的民生注脚。我们特撷取其中的三个细节,从中倾听民生话语,感悟时代进步。

近5年来,河北省枣强县重点实施“一河两湖”景观带、全民健身中心等13个民生工程,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图为枣强县居民在景观带散步。新华社发

陕西省留坝县,回乡就业的白林菊在“万邦留坝书吧”为读者介绍新进的图书。新华社发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为辖区患儿诊治。新华社发

数说变革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的获得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增长保持同步,城镇新增就业每年超1300万人,农村贫困人口平均每年减少近1400万人,异地看病就医实现直接结算,创业创新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出台改善民生的“实招”,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一项项新部署、一步步新改革、一份份百姓心中的获得感,为五年来的民生答卷增添了新的厚度与温度。

在人民生活改善的万千故事中,有这个时代值得书写的民生注脚。我们特撷取其中的三个细节,从中倾听民生话语,感悟时代进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