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摘要:无论你之前或者现在经历过多少挫折,遇到多少艰难险阻,都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候。

1

离家二十多天了,虽然父母嘴上说不担心我,不给我压力,但他们还是会忍不住关心我,这种关心就像你落入了水里,一直想拼命的往岸上爬,但却找不到出口,有种快要窒息的感觉,很闷很闷。

大四那年找实习的时候,我说我要留在哈尔滨,实习大概半年,我就有了想要逃离的感觉,刚好当时跟杭州的一家公司联系上了,面试什么的也都很合适,工作内容自己也挺喜欢的。

一切差不多搞定的时候,我给我妈说,我要去杭州了。

我妈说,去吧,那面机会大。

大概一下午的时间,她又反悔了,她给我说,一个人去不安全,不可以,你还是在哈尔滨好好实习吧,等毕了业再说。

起初,我还跟坚持,表达了自己对新工作的喜欢和想去杭州的愿景,老妈知道她一个人拦不住我,于是我随后接到了大舅,姥姥,老姨的电话,一家人都在全力阻挠我。

那个时候,只有老爸是支持我的,他说,出去看看挺好,我没出去过,我女儿去替我看看,实在不行就回家,老爸养你。

老爸的鼓励支持,在老妈的坚持下变成了,要不先听你妈的吧。

我后来常常会想:如果当初我一意孤行的话,是不是又会是另一番景象?

于是,杭州成了我一块心病。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