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加油干

改革加油干

——3年多来,中央深改组共召开38次会议

摘要:召开会议38次,审议200多个文件,破解诸多领域改革难题……这份长长的工作“清单”让人强烈感受到,成立3年多的中央深改组,很忙。

召开会议38次,审议200多个文件,破解诸多领域改革难题……这份长长的工作“清单”让人强烈感受到,成立3年多的中央深改组,很忙。

中央深改组,全称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中央深改组,原因在于,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建立更高层面的领导机制,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中央深改组之“忙”,折射改革势头之“强”。这几年,全面深化改革迎风破浪、大刀阔斧、上下联动、蹄疾步稳,中央深改组在其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3年多来,中央深改组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统筹兼顾、科学实施,6个专项小组改革部署全面展开,几乎“每月一次”的召开频率渐成中央深改组的工作“惯例”,每次会议议题的数量稳步增长。这条上升曲线的背后,是改革意识的不断强化,是改革步伐的坚定向前。

3年多来,中央深改组会议做了些什么?简单说,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部署推动重点改革和相关工作。仔细梳理中央深改组这38次会议,可以发现,中央深改组抓改革,有这样几个鲜明特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