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发展建设成就综述(3)

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发展建设成就综述(3)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促进了创业创新和新动能成长、扩大了就业。统计显示,我国新增就业岗位连续5年超1000万个,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新业态澎湃新动力

就业是民生之母。

“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创业梦。”8月底,河南洛阳垒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汝峰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在网上申请,拿到了河南省首张全程电子化办理的企业营业执照,目前公司已经进入预运营状态。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的十八大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征程,出台了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举措,努力营造有利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使个体私营经济驶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轨道,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从前期的网店到如今各种形态的“互联网+”,各种新业态不断涌现,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打通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为经济发展增添澎湃动力。

截至2017年上半年,我国私营企业达2497.08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0.94%,注册资本155.1万亿元,同比增长40.92%;个体工商户6153.97万户,同比增长10.45%,资金数额达48744.39亿元,同比增长21.30%。随着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为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平均每户私营企业可带动8人就业,每户个体工商户可带动2.8人就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促进了创业创新和新动能成长、扩大了就业。统计显示,我国新增就业岗位连续5年超1000万个,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