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路大叔”杨国华(3)

“补路大叔”杨国华(3)

——17年义务“除障补路”一心助人为乐

摘要:做一件好事容易,经常做好事难,17年如一日做好事更难!杨国华做好事,不计名利,不求回报,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走到哪里做到哪里,正所谓“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他是值得我们学习一生的榜样。

3.用情募捐救人,力所能及办好事

“王师傅的女儿病重手术,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谢谢!”2013年11月3日,杨国华所在的小区门口贴出了一张倡议书。

杨国华为王师傅发起的捐款倡议书。

原来,杨国华跟宿舍区传达员王师傅聊天时,得知王师傅的女儿患尿毒症4年了,王师傅的老伴儿与女儿配型成功, 但这些年给女儿看病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手术费都是东凑西借的,还没凑齐,一直没做肾移植手术。得知这一情况后,杨国华立马捐款500元。随后他又写了这份倡议书,号召宿舍全体人员给王师傅捐款,短短10天时间,大家就为王师傅捐款5500元,后续又有人单独找到王师傅,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王师傅收到捐款后感动得热泪盈眶,抓着杨国华的手激动地说:“我就是个看大门的,领导们还这么关心我,我也不会说话,不知道说什么好,谢谢!谢谢了!”后来,还专门找人写来了感谢信。

退休快17年了,这些年到底做了多少好事,杨国华自己也记不清楚。今年69岁的杨国华依然不服老,“帮人一把,小事一桩。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做下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