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代表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代表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

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新的征程即将开启。代表们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万众一心再出发

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对有着8900多万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而言,对有着13亿多人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而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方能调动起磅礴力量。

“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统一了全党思想,凝聚了全国民心,为今后干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广西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代表说。

大会要求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代表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有深厚理论依据,有坚实实践支撑,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连日来,代表们通过深入讨论,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主要矛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成功的历史经验。只有统一思想认识,才能有共同目标和方向,进而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代表说。

朱炳文代表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判断,明确了当前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谋篇布局的前提。与之相契合的,就是提出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治国理政的依据。

“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去,和工友们一起,在工业战线上创新、奋进。”江苏南通双莲纺织有限公司工艺员李兰女代表说。

明确目标明晰路径,坚定步伐跟党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代接着一代人去实现。这就需要明确的行动纲领和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关键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战胜一切困难、实现宏伟蓝图的政治保障。”贵州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代表说。

近期、中期、远期的目标都已明确: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十九大报告明晰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层层递进,继往开来,符合发展的现实条件,顺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必将极大地调动全国人民的积极性。”广东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代表说,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涵中增加了“美丽”二字,指引着惠州今后更加坚定地走绿色发展之路。

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代表说,十九大提出了“分两步走”的新目标,大家的劲头鼓起了,心里敞亮了。回去后要当好“领头羊”,团结群众,不等不靠不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先摘掉穷帽子,再进一步建设美丽新农村。

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宏伟蓝图的实现,必须靠党的坚强领导。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是实现“分两步走”目标和民族复兴大业的根本保证。

“只要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只要能坚持不懈推进反腐败斗争实现自我净化,就能够跳出‘历史周期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彭晓春代表说。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代表说,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撸起袖子加油干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中国梦是干出来的,靠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岗位虽不同,人人都有责。”上海青浦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徐爱蓉代表说,供电一线工作看似琐碎,但每天都在解决老百姓遇到的实实在在的难题。今后要把更科学、更精细、更温暖的服务延伸到每个小区,这就是我能为中国梦贡献的力量。

要想干得好,先得明白怎么干。代表们表示,回去后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加油干。

“回到县里,我立马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县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都要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贵州印江县委书记田艳代表说,全县还有4.5万多贫困人口,必须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要抓实产业扶贫,拓展增收渠道,强化社会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落下一个贫困群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代表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次仁巴珍代表说,报告提出,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让她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听了报告,对做好本职工作更有干劲了。一定要为阿里农牧民群众服务好,让大家和全国人民一起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未来就会像‘复兴号’高铁一样坚定前行、锐不可当。”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列车长陈美芳代表说。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