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猴子捉逃犯(2)

狗和猴子捉逃犯(2)

摘要:我和林子回来,村里的狗见了我们就东逃西躲的,猴子也拼命逃窜,它们知道它们遇见了它们的敌人。这个敌人连人都敢杀,他身上自然就有一种杀气,就好似专门宰狗的人见了狗,狗千方百计想逃出他的手心,经常吃猴脑子的人见了猴,猴唯恐避之而不及。也就是说,我和林子当中肯定有一个人身上有杀气。

20150627_993C8DFC763912825DA91231AA5DA170

我们在村里又碰见了好多条狗,过去这些狗都跟我十分熟悉,我跟它们也很亲近。可它们现在见了我,无一例外都把我当成了仇敌,见我如老鼠见了猫,东躲西藏的,我在它们眼里跟索命的小鬼差不多了。

我高兴地推开爷爷家的门,高声喊:“爷爷,爷爷,我回来了,给你把药买回来了!”

爷爷在屋里答应一声,还没见到爷爷的影子呢,就从屋里窜出了那只老猴来。

那只老猴已经跟我和爷爷生活了十年了,我从小学到初中的学费还都是它给挣来的呢。我亲热地叫一声:“老猴!”立即迎上前去。

谁知那老猴见了我们吱吱吱叫了几声,像见了拿枪打他的猎人一样迅速窜进屋里。

我大惑不解:老猴跟我就跟亲兄弟那样亲切啊,它怎么也这样害怕我?

爷爷出门把我和林子迎进屋里。

那老猴见了我们吓得拼命往我爷爷背后躲藏。

我跟爷爷说:“这是我的伙伴林子。”

爷爷认真地看了林子一眼说:“来了就是咱家的客人,要好生招待。”

爷爷说罢就出门了,那老猴紧紧跟在爷爷的身边,小眼睛害怕地瞪着我们。

我和林子洗洗脸,就开始生火做饭。过了不大一会儿,爷爷手里拿着一块猪肉回来了,顺便还提着几瓶啤酒。

我和林子吃着喝着,说着窑上的事儿。

后来我就跟爷爷说起了今天回家的怪事,阿黄不认识我了,朝我们叫,阿黑也不认识我了,也朝我叫,其他的狗更朝我叫,就连跟我朝夕相处的老猴都把我当了仇敌。我到底怎么啦?

爷爷看看林子,又看看我,就说:“甭说了,牲口就是牲口,到底跟人不一样。”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