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猴子捉逃犯(3)

狗和猴子捉逃犯(3)

摘要:我和林子回来,村里的狗见了我们就东逃西躲的,猴子也拼命逃窜,它们知道它们遇见了它们的敌人。这个敌人连人都敢杀,他身上自然就有一种杀气,就好似专门宰狗的人见了狗,狗千方百计想逃出他的手心,经常吃猴脑子的人见了猴,猴唯恐避之而不及。也就是说,我和林子当中肯定有一个人身上有杀气。

94ad747bd2c28867-bc8b64e3cc00579c-0eeced632723f373d4641c5f19e80488

我和林子喝了几瓶啤酒,昏昏沉沉的,老早就睡了。

夜里,一阵响动把我惊醒。

我吃惊地看到,几名警察把林子抓走了。

我大声哭喊:“林子是我的好朋友,你们不能抓走他!”

我窜下炕,抱住林子的腿不放。

林子却平静地说:“小根,你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可惜,我是个杀人的逃犯!我走了,你好自为之!”

我在惊愕中看见林子被警察的警车拉走了。

后来,爷爷告诉我,这狗跟猴都通人气懂人性的。我和林子回来,村里的狗见了我们就东逃西躲的,猴子也拼命逃窜,它们知道它们遇见了它们的敌人。这个敌人连人都敢杀,他身上自然就有一种杀气,就好似专门宰狗的人见了狗,狗千方百计想逃出他的手心,经常吃猴脑子的人见了猴,猴唯恐避之而不及。也就是说,我和林子当中肯定有一个人身上有杀气。爷爷知道我肯定没做什么杀人越货的事,那么也只有林子了。爷爷耍了几十年的猴,知道了很多的事,懂得猴子就跟懂得人差不多。

爷爷利用买肉的机会,跟派出所的人通了电话。

果然,那林子在家乡杀了一个女孩,躲进深山当了窑工。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是狗跟猴子要了他的命。

林子很快被判了死刑。

我从此再不去煤窑挖煤,跟爷爷一起种田。

爷爷说种田最保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