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综述

摘要:从东海之滨到西部戈壁,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护航一线到维和战场……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从东海之滨到西部戈壁,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护航一线到维和战场……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官兵们表示,要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高举伟大旗帜,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

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举行座谈会、请专家作报告、组织理论研讨班等形式,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吃透大会精神。

官兵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立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

官兵们表示,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标准更高、抓得更实、走在前列、做得更好。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和全部实践。

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安排。官兵们表示,党的十九大擘画的蓝图十分宏伟,前景十分光明,极大振奋了军心,激励了斗志。党的十九大代表、南疆军区政委缪文江一回到部队,就迅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到边关哨所。他说,人民军队要实现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要求,就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提供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

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南海前哨钢八连”不久前刚刚完成移防整编,连队由炮兵连整编成机步连。“我们连马上要换装新型突击战车,与连队过去使用了几十年的装备相比,信息化程度大幅跃升,我这个老炮长面临极大挑战。”四级军士长许启雨感到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党的十九大给了许启雨强大信心:“习近平强军思想博大精深,既有很强的理论性,也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我相信,在这一思想的引领下,我一定能够完成转型,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远赴千里之外执行任务的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营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在战位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广大官兵表示,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强军兴军指明了方向,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充分认清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只争朝夕,紧抓快干,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确保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