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章心得体会:重温党章,不忘初心

重温党章心得体会:重温党章,不忘初心

摘要:党员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重温党章内容,回首入党初心,凝聚全员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党章,每一个党员都需时刻铭记,因为这里镌刻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重温党章内容,回首入党初心,凝聚全员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党章是自省的镜子。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党员,在平日里的工作中要兢兢业业,当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危急的关头,能够挺身而出,彰显党员的风骨。党员,不是一个虚荣的标签,不是一个特权的阶层。重温党章,想到的是自己是否是一位合格的党员,自己是否朝着党章规定的党员要求在靠拢。

我认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自觉学习实践党章。应充分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尊重党章权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章的实质、内容和规定。一方面,应在认真研读上下功夫,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地加以领会,自觉地按照党章的要求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执政意识;另一方面,应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的各项要求上来。重温党章的目的是为了实践党章。党员应把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坚持以党章为指导,规范自己的行动;自觉地将党章应用于党的生活,严格按党章办事,反对一切违反党章的行为。广大党员分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通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实践党章,切实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

总之,我们要依照党章,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凝聚全党的力量,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