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摘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直抵人心,听了以后最强烈的感受是主题重大、思想伟大。

金秋时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广大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直抵人心,听了以后最强烈的感受是主题重大、思想伟大。报告向国内外、党内外鲜明地回答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需要伟大的思想来指引。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理论发展的新高度,体现了党的执政理念的新升华,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高瞻远瞩的非凡胆识和战略定力,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是激励和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宣言书”。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今后在以下几方面更要尽心尽力。

1、首先,身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教师一定要规划好自己未来的教学生涯,要努力学习学科领域的专业知识,学会将多门学科知识进行整合应用,发表专业学科论文,夯实教学科研课题,为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2、其次,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思想是先进的,作为拼搏在一线的老师,要时刻充电学习,始终与上海市教委推出课改思想保持一致,并且利用互联网、多媒体、物联网创客活动等一系列资源,努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即在人文教育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能力。

3、第三,随着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开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身为老师的我要始终不忘教育初心,不能随波逐流,更不能因社会高速发展与人民精神文化建设产生的矛盾而动摇了教育的初心。既然选择了教育这一崇尚奉献的行业,就要尽心尽力做到底,多为学生着想,多为实现中国梦而助力,也多为祖国的未来培育一批又一批后备人才。

总之,做教师容易,但做一名不忘初心,不断为学生着想,热爱学生,有着深厚师爱的人民教师是不容易的。我们走在教育的大路上,需要时刻提升自己的修为与思想,才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