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兴青年·清青年

新青年·兴青年·清青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国上下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习近平同志在报告的最后,充满激情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时代在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那么,青年们更应该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作为在基层工作的青年应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兴青年、清青年。

实干兴邦,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当今正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时代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大好机遇与广阔空间。我们要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这些区域战略正在为年轻人搭建广阔的舞台,年轻人大展身手的舞台越来越广,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我们要低下头,苦干实干,做实践的先行者。

穷且益坚,做新时代的兴青年

新时代的青年要使社会兴、使国家兴。如今,正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因为任务艰巨而畏难退步,更要秉承“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信念继续努力拼搏。

我们不仅要做得完,更要做得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报告中,10余次提到科技、50余次强调创新。而今是知识经济时代,人才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资源,青年科技人才将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国家对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视,让我们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底气、更多的信心去奋斗。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理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正身正气,做新时代的清青年

有句话说的好:“你站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是光明的,中国便不黑暗。”要想富国强民,我们自身就要保持一身正气。

首先,我们要握起拳,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了解国家需要什么,知道我们要做什么。我们青年人要为自身的使命而自豪,我们要倍加珍惜时代,珍惜岗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好职尽好责。

其次,我们要挺直腰,坚持廉洁。新修改的党章中,明确指出,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党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重大历史责任,要“吾日三省吾身”,正身正气,做干净青年,做清青年。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当代新青年一定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怕苦、不怕难,要增强本领,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承担社会责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激励我们青年要奋发有为。我们相信,在党的光芒照耀下,我们能够找寻到人生的目标,做出准确的定位,在基层工作中,坚定信念,大踏步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成为新一代优秀的青年而不懈奋斗!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1110/97313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安徽省霍山县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09961124,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