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紧扣时代主旋律 奋发作为促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紧扣时代主旋律 奋发作为促发展

摘要: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新形势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推动全区发展走向新境界、新高度、新成就,以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全力打造“沿海强区、壮美港城”。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从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重大判断,明确了我党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任务,树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思想,并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明确了两个重要时期的奋斗目标,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建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为渤海新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沿海强区、壮美港城”提供了目标方向和基本遵循。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结合职责,浅谈心得体会。

一、深入学习,紧跟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学习其“新”“实”“准”三个特点。“新”主要体现在新时代、新历史、新理论、新方略,“实”体现在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做主等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怎么干得更好。“准”主要体现在准确研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渤海新区开发建设,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实现沿海强区、壮美港城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转换动能,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把创新作为引领新区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唱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旋律,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产业规模大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人才作为创新创业的核心资源,要继续完善和深化清华博士后柔性挂职、高端人才引进等政策,进一步吸引多方人才资源,让新区人才济济。要主动开辟金融租赁、私募股权融资等多元化融资渠道,推进金融创新,着力破解资金瓶颈。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加大依法治区力度,推进拆迁征收、环保治污、信访排调、治安管理等各项工作,坚持小政府大服务,提升公共服务市场化水平。

三、抢抓机遇,全力推进赶超跨越发展。

习近平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渤海新区作为河北沿海率先发展增长极,肩负着引领冀中南发展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更要把发展摆在首要位置,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沿海率先发展、“一带一路”开放发展、环渤海合作发展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五大历史机遇重合叠加,五大机遇、充分发挥港口、交通、区位、空间、产业、政策等六大突出优势,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发展、集群化发展,推动完善港口功能,朝着国际化目标迈进,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全力打造“沿海强区、壮美港城”。

四、健全制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习近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树牢“四个意识”,克服“四种危险”,倡导“三严三实”,推动“两学一做”持续开展,在深化改革中转作风、聚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局面,践行高要求、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大力推行“三问决策制”,做到决策前问需于民、实施中问计于民、完成后问效于民,确保决策公开公正、科学透明,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决策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对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在公共资源交易上,突出招标代理、发标投标、专家评标、资格后审等重点环节,严格执行周通报、中介超市等制度,严格政府投资项目“八项检查”;深化党内教育,锻造合格党员。新区理论中心组学习定期进行,保质保量安排专题学习,群团工作部、工会、妇联等部门发挥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警示干部、约束干部、保护干部,确保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新形势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以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推动全区发展走向新境界、新高度、新成就,以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全力打造“沿海强区、壮美港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