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五个事心得体会

街道办事处五个事心得体会

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自律,认真做事,牢记“五个事”要求,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公私分明,心胸开阔,志存高远。

我街道开展的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专题教育整顿活动,目的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五个事的标准要求自己,把五个事的精神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去。现结合五个事和本人的本职工作,做如下的心得体会:

一、想干事

想干事,是一种状态,一种激情。有了这种状态,干事创业就有了基础,有了这种激情,推进干事创业就有了动力。我在组织办工作,组织工作本身就是件非常繁琐的工作,日常工作量比较大,时间紧、任务重,若没有想干事的激情,存在拖拉就可能导致事情堆积,在时间节点内根本完不成任务。

二、会干事

会干事,是一种能力,一种胆识。会干事要求我们要创新思维,没有思维方式的创新,就没有工作上的突破,要变习惯性、经验性思维为部分超前性、主动性思维。就拿今年的党员信息采集工作来说,每一个环节都有大量的工作,如果只是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就算加班加点也很难完成任务。当然,能干事还离不开胆识,如果工作畏首畏尾,不能当机则断,就会影响效率,不能按时完成任务。

三、干成事

干成事是想干事与会干事的综合反映。在有了想干事、会干事之后,就能干成事。同时干成事也是我们需要追求的目标,不能光有干事的激情,会干事的能力,而干不成事。

四、好共事

好共事,是一种品质,一种修行。同事、部门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补台。要以全局为重。想问题、干事情必须从全局出发,不能局限于单线或一块的工作,要灵活处理特殊情况,主动服从工作全局。与人共事要真诚,不能太“精明”,也不能太算计,心胸要宽广一点。与人为善,与人为伴,与人为友,才能形成“好共事”的环境。

五、不出事

不出事,是底线。我们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规章制度,自觉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自觉自律,做到干事不出事。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自律,认真做事,牢记“五个事”要求,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公私分明,心胸开阔,志存高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