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摘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贡献。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总书记的报告主要说咱们自己的事、身边的事,既紧接地气又视野开阔,思想丰富,情真意切,充满自信,在很多方面都激发共鸣,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确是一个成功的报告!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结合个人的学习,具体的感想很多。我来自农村,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以及许多具体举措,更加坚定了我学农爱农兴农的决心和信心。还比如总书记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明确指出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是坚持党的本质属性、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政治制度模式,政治制度不能脱离特定社会政治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来抽象评判,不能定于一尊,不能生搬硬套外国政治制度模式”。由于多方面原因,总有某些国家某些个人对中国的政治发展道路表现出过分的热情,中国人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中国人最清楚,用不着他们瞎操心!再比如,像十八大报告一样,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比2013年12月5日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多了“有本领”三个字,这是对青年学子的更具体的要求。青年朋友们更应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掌握过硬本领,以报效国家,服务民族!总而言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要精读深学十九大报告,同时和自己的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用实际工作成绩践行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发出了时代强音,明确了历史方位,做出了新判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张纲举目明方向、直面问题接地气、气势磅礴有张力,听了后感觉很自豪、很振奋、很清晰!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第一,自豪于变革和成就。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和国家发生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老百姓发自内心地喊出:厉害了我的国!第二,振奋于目标和信心。郑重宣示了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擘画了中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和方针政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掷地有声!体现了历史担当、创造智慧和政治勇气。第三,清晰于初心和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幸福。取得的成就和新目标的完成,根本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校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切实把基层党的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提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以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人才环境集聚人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