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次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次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承上启下的铁建人,我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带好团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应有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工作报告,率先指出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可以说以三个部分分别点明我们奋斗的初衷、奋斗的历程和奋斗的方向。我在仔细研读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受益良多,分以下几个部分分享心得体会: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总书记从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外交布局、从严治党十个方面,依次分析了我们在十八大后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发展成果,在全球外部环境剧烈变化的情况下,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稳步发展,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实现了小康社会。

在其中,令我颇为从严治党问题,确实做到了深入基层,坚定不移的“打虎”、“拍蝇”、“猎狐”,让我看到了党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决心和力度。作为一名身在施工一线的工程管理者,深知腐败将会给施工质量但来灾难性的影响,百年工程无从谈起,不仅会给企业带来声誉和效益的损失,更会危害一方,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二、新思想带领我们推动祖国的发展

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包涵了重大判断、提出了重大思想。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指出:“我们的生产力发展水平很低,远远不能满足人民和国家的需要,这就是我们目前时期的主要矛盾,解决这个主要矛盾就是我们的中心任务。”在十九大上,习总书记做出重大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总书记分析了构成新时代的十四个方面,要求全党同志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我认为,虽然一个项目部不能涵盖总书记讲的所有层面,但是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倡导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体同事从事生产工作,确是带好团队、推进工程发展的重中之重。

同时,时代的迈进,需要我们创新理念、与时俱进。墨守成规并不能为企业带来效益,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新制度体系,更可以充分适应社会、适应市场。

三、两个阶段新目标指引新的方向

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这是改革开放之后“三步走”战略目标的最后一步,在我们党的带领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的时期,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这与建国以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努力奋斗,密切相关。

我想,作为一个工程项目,也应该分为基础阶段、发展阶段和冲刺阶段。以正确的环境分析,安排合理的施工组织;以冷静的局势掌控,及时调整计划目标;以高度的政治素养,坚决完成工期任务。每一个环节的目标,都要高度的重视,加强过程监控,以节点为基础,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最终促成项目总体竣工。

四、满怀信心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

新的时代已经展开篇章、新的思想已经阐明主张、新的目标已经指明方向,从“四万万六千万中国人现在是站立起来了”,到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我们卧薪尝胆、忍辱负重、历经磨难、不屈不挠,在历史的滚滚潮流中不断向前。

总书记提醒我们:“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为我们,铁道兵的继承者们,更要秉承老一辈风餐露宿、沐雨栉风的工作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作态度,在诱惑面前坚定不移、在逆境当中努力奋进、在困难之下勇于搏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承上启下的铁建人,我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带好团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一份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