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学习,踏实工作,砥砺前行。

2017年11月9日上午,xx公路分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十九大报告。我的脑海中重现10月18日上午9时许,习总书记步伐矫健地走向主席台,铿锵有力地宣读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忘初心”雄厚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萦绕,一直在心房撞击,既是鼓励又鞭策,像是指引我人生前行的灯塔,时刻照亮初行的脚印。

不忘初心,积极进取。21年前带着校园的梦想,来到新的工作岗位——基层一线,一切陌生与不适应,让我无法全心地投入热情工作。经过老师的淳淳教导和同事们的耐心帮助。我悟出“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生活中积极融入基层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工作中虚心向前辈学习,刻苦钻研,干一行爱一行,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抓实抓好,学、做、行,做到学用结合,言行一致,知行合一。不断突破自己,积极向上,争做一名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争做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践行者,争做公路行业中铺路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2年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验及锻炼学习,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更加明确了人生的目标,肩负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尊、自守、自省、自律,说实话、办实事,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和觉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特别是兼负养护股长以来,工作量大任务重时,想放弃、有思想情绪波动时,一想到党旗下紧握拳头的宣誓,我应默默地奋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无悔。用自己的生命实践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往直前,继续开拓进取。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新时代公路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新的考验,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要求全党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我们只有不忘初心,始终不渝地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才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才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让“中国梦”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问题敢担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追求,以奉献付出为荣誉,不断锤炼作风修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学习,踏实工作,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