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摘要: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十九大”的要求。“不忘教育强国之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时,党的第 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认真聆听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及习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感触颇深。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的新高度,鲜明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当然更加关注教育。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从中,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看到了教育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十八大调整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十九大再次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并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它不仅强调了教育的战略先行地位,更凸显了教育的“基础”地位,明确了未来我们国家教育发展的目标,更成为我们教育人不懈追求,实现教育理想的动力源泉。“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句话更是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一直以来,公平与均衡是教育改革发展的两大难点,也是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之一。而教育信息化对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对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推动教育公平有着重要意义。在信息化环境下,通过网络平台,使“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成为可能,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技术已经广泛运用于不同教育阶段,衍生出网络教学平台、网络教学系统、网络教学资源、网络教学软件、网络教学视频等诸多全新概念,更有AR/VR、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针对新技术新业态运用的教育模式。可以说,教育正处于一场基于信息技术的伟大变革中,而这种教育的信息化革命将对“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产生深远影响。

作为一名教育信息化工作者,我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自豪。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只有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十九大”的要求。“不忘教育强国之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我愿意在这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滚滚浪潮中,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和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