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

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

摘要:要明确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掌握老干部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了解广大老干部的意愿和期盼。坚持以让党放心,让离退休老干部满意为标准,不断开拓创新老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认真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保证老干部队伍的稳定,促进老干部工作的稳步开展。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引起全国人民热切关注。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我们只有继续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党内教育,牢记使命担当,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最终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岗位实际,做好表率,争当模范党员,努力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教育事业的发展要顺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每个人要履行好应尽职责和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情服务、依法行政,更好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岗位上发挥才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摒弃与之不适应的任何错误思想和认识偏差,全面对标提升。要在深入学、反复学、精准学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分管领域,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条一条精心谋划。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战略思路举措,与教育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抓好落地落实,全力重点突破,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组部还要求各级党委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并确定一名主要领导分管。《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的几点意见的通知》(〔78〕组通字40号),把老干部定位为“他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把老干部工作定位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还要略为从优,并注意很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成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坚定不移的政策原则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对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老干部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体现了老干部忧党爱国为民的情怀。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干部工作承担着党中央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长期以来,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离退休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是一个政治性、政策性、责任性、系统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纷繁复杂的群众工作,更是关系到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我们要严格按照“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的原则。强化“深怀感情、主动服务”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明确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掌握老干部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了解广大老干部的意愿和期盼。坚持以让党放心,让离退休老干部满意为标准,不断开拓创新老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认真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保证老干部队伍的稳定,促进老干部工作的稳步开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同老干部一起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老干部发扬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优势,助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关心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带动更多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老干部工作,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发挥好老干部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