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者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教育工作者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不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宏图已绘就,踏歌启征程: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挑重担立潮头。

在举国上下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候,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我认为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我观看了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党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次大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总书记在总结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的基础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指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系统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4条基本方略,描绘了我们国家从2020年到203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然后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并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9个方面作了理论分析和政策部署,为我们全国人民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和战略蓝图。字字句句都讲到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是继往开来的报告,是鼓舞人心的报告。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加关注教育,关注教育的发展和未来,总书记用了一段比较长的文字专门讲了教育工作(321个字),并把教育工作放在民生的首位,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一是要认真学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对于我本人来说就是自觉主动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做好进社区进学校的宣传宣讲工作。

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来说,就是要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宣传氛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是努力增强四种意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做到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我们机关的同志第一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学规章制度,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正能量,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工作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对于科室之间有交叉的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不埋怨,本着对工作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主动协调,主动承担,主动完成。真正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第二是树立领导就是服务、机关就是服务的思想。服务基层,服务学校,多做实事,多服务,少干扰,不添乱,使学校能静下心来来办学,潜下心来育人,按教育规律办事,把办学自主权交给学校。

三是认真履职踏实工作。十九大报告给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负责职业教育工作的我来说,要切实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针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抓好落实。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职业教育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努力抓好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工作,增强职业教育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力,培育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紧跟产业变革,强化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培养模式,让企业直接参与到人才培养全过程。3.加强资源整合,统筹专业设置,避免重复设置造成浪费和相互抢生源的问题。4.搞好教学诊断整改,强化内涵提升。5.下打气力推进“120”工程学校建设。6.抓好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落实和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工作。7.抓好职业技能大赛及各类培训工作。8.加强宣传、提高中职招生比例,逐步达到职普比大体相当的要求,确保职业院校持续发展。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不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宏图已绘就,踏歌启征程: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挑重担立潮头。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会破浪前进,两步走的战略目标一定会实现。我们的教育事业也一定会乘着这个东风,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