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

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同志们,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理念,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十九大,站在两个五年的交汇点上回顾、展望。

回顾刚刚过去的五年,我们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我们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是的,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更加豪迈。习近平总书记曾感慨,我们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豪迈吧:历史画卷,波澜壮阔;伟大舵手,指挥若定;南湖红船,行稳致远。

展望即将开启的五年,我们激情万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是的,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更加激动。习近平总书记曾感慨我们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而现在,东风吹,战鼓擂,就让我们拿出“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阔饮匈奴血”的气概,拿出“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的使命感、紧迫感,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工作中去。激动吧:梦想伟大,奋斗光荣;现实火热,铸造辉煌;逐梦岁月,激情燃烧。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豪迈之余,我们更加深情。我们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呕心沥血、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换来的,是广大劳动人民用勤劳勇敢、聪明智慧、汗水血雨换来的。我们既要倍加珍惜,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当前的良好局面发展好。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激动之余,我们更加清醒。我们的未来,是“新的时代”,是“新的征程”。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伟大成绩、卓著功勋,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既要看到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的风险与机遇,也要看到时代进步日新月异中的变与不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同时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

不忘初心,才能从始至终;牢记宗旨,才能砥砺前行;担当作为,才能不辱使命;开拓创新,才能不负重托。同志们,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理念,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