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学习十九大精神要防止“三偏”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学习十九大精神要防止“三偏”

摘要:如果仅仅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应付差事而学习,完全背离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本质。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多结合自己的工作,用具体理论指导工作中所面临的难题,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深化学习理解,通过实践真正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走好中国路,实现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已胜利闭幕,这次大会上,我们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和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防止出现以下三种偏差。

一、一叶障目,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部分同志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借口工作忙、或者认为报告太长,很多内容与自己无关,只研究与自己工作有关联的一部分,认为把这一部分研究透了,就学习好了。殊不知脱离整个报告而单独去研究本职工作,无论是在定位、还是在工作长远规划上都有可能偏离航向。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完整的整体,从回顾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六个重大论断”,实现“四个伟大”,十四条基本方略等等,一气呵成,只有进行完整的梳理学习,才能真正体会到其博大精深、才能认识到其精髓。只有不断的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大局中思考,站在全局中定位,只有真学深学,弄清根本的方向工作起来才会事半功倍。

二、走马观花,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很多人可能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遍党员干部,十九大精神太高大上,离自己很遥远,老老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至于掌握精神实质,那是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们的事,本人知道一点就行了。于是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记几个新鲜词,说几句新鲜话,走耳不走心,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于理论学习不够重视。殊不知思想的武装是根本武装,只有补足思想之“钙”,才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道路上走长走远,才能在明白工作为了谁,才能在各种诱惑前产生真正的抗体。

三、纸上谈兵,会学会讲不会干。部分同志在认真研读了十九大精神后,讲起来头头是道,条理分明,思路清晰,然而在具体工作中却将十九大精神实质抛在脑后,说一套,做一套,依然我行我素。殊不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工作,就是为了在实践中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方向,明确措施。如果仅仅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应付差事而学习,完全背离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本质。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多结合自己的工作,用具体理论指导工作中所面临的难题,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深化学习理解,通过实践真正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走好中国路,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