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宣传战线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3)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宣传战线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3)

摘要:当前,全国上下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现将中央宣传部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章整理汇编,以飨读者。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蒋建国

【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何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外宣工作】

新时代如何做好外宣工作?

新时代的外宣工作要保持热度,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传着力点;要秉承态度,从容自信地向世界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保持风度,大大方方地向世界说明中国治国理政丰富实践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增加锐度,精心设置观点鲜明、指向性强、易于传播的议题,把中国故事讲述得更加生动精彩。

新时代的外宣工作要转换角度,善于用中国话语解释中国实践,增强中国国情、中国理念、中国道路的解释力说服力;要把握尺度,既要自信地讲成绩,又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从容地讲不足、坦诚地讲矛盾,对热点问题不绕道、不回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