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党章》学习心得:严格遵循《党章》 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2017年新《党章》学习心得:严格遵循《党章》 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摘要: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建立起集中、统一、高效的监察体系。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多方面的重要修改,主要是体现了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章修正案的新时代意蕴,严格遵循《党章》,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

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回归党章这个“原教旨”,严格遵循党章规定的3项主要任务和5项经常性工作,不断深化和巩固“三转”成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责主业。同时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把握中央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在党章修正案中,表述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任务时,明确纪委“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就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继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惩贪,更要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的高度,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勇于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让党的作风全面向好、深度向好。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纪律建设,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起来。层层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形成党内监督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建立起集中、统一、高效的监察体系。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