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

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用新目标定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投入奋斗,相信踏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必然会取得新辉煌!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具有时代意义,也意味着开启了中华儿女大踏步走进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壮丽篇章。然而新征程的路途上,路途坎坷,仍需新思想的引领,新目标的定向,新担当的姿态。

把握新思想。行动的先导是思想,没有新思想的引领,行动就会偏离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经过艰辛的理论探索,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思想,根植于新时代,要回答新问题,是对过去不平凡五年成就的深刻总结,也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的理论武器,更是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引领。至此,全党全国人民有了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树立新目标。目标如同灯塔,指引着航船扬帆破浪。回顾往昔,在不同的发展时期,我们党总能因时而变、随事而制,制定伟大目标激励亿万人共同奋斗。从十三大提出的“三步走”到十五大谋划“新三步走”,引领着我国从温饱到小康的转变。在这样抵达一个又一个目标的过程中,“中国奇迹”震撼着世界。而今天,我们新的目标升级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样的新目标,植根于时代变化、着眼于人民需求,更彰显着当代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精神、不忘初心的情怀、牢记使命的责任。

加强新担当。美好蓝图已然绘就,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路途上,仍然山水迢迢,仍需闯关夺隘。新目标的基石是奋斗,新的奋斗目标要求我们时不我待地行动起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就要激励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努力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有新思想引领,有新目标定向,行动起来的国家和民族必定前途无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用新目标定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投入奋斗,相信踏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必然会取得新辉煌!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