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

摘要:组织部门作为最讲程序、最重制度的单位,组工干部一定要以上带下,直击积弊,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继续坚持从严治党。要在关键处用力,在要害处出招,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牢牢盯住“四风”问题的新变化新伪装,及时跟进对策措施,把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全党期盼、全国关注、全球瞩目的一次盛会。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变革新成就令人振奋,新思想新方略令人坚定,新蓝图新征程令人憧憬!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既关照现实、又注重长远,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光辉的理论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充满时代自信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管理党员干部和人才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细悟,主动提振精气神,以全新的工作姿态和精神风貌,为全面推动党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一要敢于担当,让从严治党融进血液。“以律均清浊,以法定治乱”。2014年1月,习近平同志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时强调: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组织部门作为最讲程序、最重制度的单位,组工干部一定要以上带下,直击积弊,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中继续坚持从严治党。要在关键处用力,在要害处出招,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牢牢盯住“四风”问题的新变化新伪装,及时跟进对策措施,把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二要鞠躬尽瘁,让服务群众长在心底。“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2012年11月,习近平同志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语言质朴、但立意高远,饱含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道出了我们党是为谁立命、为谁谋利这个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在世情、国情、党情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的今天,我们党要继续经受住“四大考验”,化解“四种危险”,就必须始终牢记和恪守联系群众是“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最大危险”、服务群众是“最大责任”。区委组织部是最基层的组织部门,可以说天天面对面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他们的距离最近,在具体工作中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第一标准,总结推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益做法,注重把各方资源有机整合起来,共同发展,共建和谐。要拜群众为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诚关心群众疾苦,从问政于民中明察工作得失,从问需于民中把握工作方向,从问计于民中谋划工作发展,让党建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三要知法守法,让法治精神刻进生命。“法者,天下之程式,万事之仪表”。2014年1月,习近平同志在中央zd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组织部门作为党治国理政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自觉用法治引领和规范组织工作,始终做到在认识上树立法治思维、在制度上健全法治体系、在实践中加强执行落实。要牢固树立“组织工作能出生产力”的新观念,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去把握。要在夯实发展有序的基层组织上下功夫,加大“菜单式”培训力度,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汇聚和谐发展合力,倡树一方正气

四要忠诚干净,让自信从容洋溢脸上。“打铁还需自身硬”。2014年10月,习近平同志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只有自己功底深厚,才能有底气,才能多一份指导的资格、多一份管人的资本。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为契机,树求真务实之风,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甘为人梯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不掺杂个人好恶,做事情、搞活动、要务实,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要唯实,树立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尚。要修海纳百川之量,在日常工作中要豁达大度,能赏人之长、容人之短、谅人之过,尊重人的差异性,严以待己,宽以待人,以海纳百川的气度接人待物。要强职业素质之能,加强学习,增强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广泛涉猎市场经济、公共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做到勤学、多思、善察、能言,不断适应组织工作的新需要,做政治上和业务上的明白人,用好的作风感染人、鼓舞人,为推进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