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摘要: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而深刻,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对多个重大问题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对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认识更加全面、深刻。

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要求。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要求。

中共党员和机关干部应该一方面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关心慰问困难党员,举行党员培训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二、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提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一方面要坚决贯彻十九大报告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方面要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比如,重大事件在村内张贴公告,利用大喇叭宣讲相关政策,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积极鼓励村民监督。

三、坚决贯彻上级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要坚持贯彻实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基层组织设置的完善和组织活动方式的创新,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二是要注重提高党员队伍建设的质量性和全面性。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