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学习心得

十九大学习心得

摘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激发人才活力,需要创新创业平台和事业发展空间,合理配置人才,既要给足“面子”又得夯实“里子”,让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获得合理的回报。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开辟时代、开启征程、凝聚意志、催人奋进、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是人民期盼已久的盛事,令人鼓舞,使人振奋。

从“天眼”探空、“蛟龙”探海,到神舟飞天、高铁奔驰,再到北斗组网、大飞机首飞,一批分布在高端装备、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化等方面的重大工程惊艳全球,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伴随着科技创新领域的高速发展,民生领域还依然存在不少短板。如何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的难题,如何化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才的力量举足轻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因此,我们需要培养这样一支队伍,大力培养一支真正热爱农村、熟悉农业的规律和特点的队伍,大力培养一支真正带动农村经济、热爱这项事业的队伍。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激发人才活力,需要创新创业平台和事业发展空间,合理配置人才,既要给足“面子”又得夯实“里子”,让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获得合理的回报。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人才发展每向前推进一步,发展动力就强劲一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就多一分支撑。要以体制机制创新厚植人才发展的制度优势,让人才强区梦想逐渐清晰显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拧紧螺丝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开辟新渠道上下功夫,着力破解人才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激发全区广大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