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走出去”企业聚焦于家堡

京津冀“走出去”企业聚焦于家堡

让传统文化绽放现代光彩

摘要:作为京津冀文化交流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京津冀非遗创新发展论坛日前在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举办,此次活动汇集了京津冀三地的国家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二代传承人代表,就京津冀非遗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京津冀文化交流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京津冀非遗创新发展论坛日前在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园举办,此次活动汇集了京津冀三地的国家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二代传承人代表,就京津冀非遗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入,非遗项目的创新开发逐渐成为三地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的抓手之一。此次论坛,国家动漫园以园区非遗版权展示交易平台——蜂巢设计平台为依托,邀请到了京津冀三地十余位非遗传承人、手艺人代表,以及文创工作者进行创新研讨。三地非遗传承人也借此良机,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助共赢,共同书写三地文化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在非遗传承方面,国家动漫园也一直进行着探索。园区搭建了以非遗元素为核心的版权展示交易平台——蜂巢设计平台,旨在通过线上平台对非遗项目进行二次创新开发,让非遗项目通过创新走进人们的生活。目前,该平台已签约非遗传承人18位,设计师45位,国画书法大师20位,涉及版权5000余项。未来,国家动漫园将继续以非遗IP交流交易互动为方向,以对接优秀的IP项目为服务基础,以全国非遗产业聚集为目标,努力将蜂巢设计平台打造成线上线下非遗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让中国传统文化、传统技艺在新时代下再放光芒。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北京燕京八绝宫廷艺术精品展,包括景泰蓝、玉雕、牙雕、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宫毯、京绣等八大工艺门类,均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