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 党史进社区

贯彻十九大 党史进社区

摘要:连日来,“贯彻十九大 党史进社区 党史进楼宇”活动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各社区、楼宇铺开,25块党史展板组成的展览,在30个社区居委会以及楼宇党建工作站陆续开展,受众人数预计可达6万人次。

海淀区东里南社区服务中心,精心制作的中国共产党党代会图片史料展板挂在墙上,每天迎来大量居民前来学习。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海淀区东里南社区服务中心,精心制作的中国共产党党代会图片史料展板挂在墙上,每天迎来大量居民前来学习。记者 和冠欣摄

连日来,“贯彻十九大 党史进社区 党史进楼宇”活动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各社区、楼宇铺开,25块党史展板组成的展览,在30个社区居委会以及楼宇党建工作站陆续开展,受众人数预计可达6万人次。

走进双榆树东里南社区居委会,长长的走廊两侧挂满了新制作的红彤彤的党史展板。中国共产党每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会议内容,以及经典照片等都展示在展板上。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是此次展览的重点,本次大会提出了哪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部署,一项一项在展板上列的清清楚楚。

知春里社区、白塔庵社区……眼下,展览已在中关村街道30个社区、中关村党建e站和中发电子大厦商务楼宇工作站等单位逐步铺开。

“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今后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白塔庵社区老党员苗艳铭看完展览感慨地说。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在各社区和部分楼宇工作站开展了“贯彻十九大 党史进社区 党史进楼宇”活动,并精心设计制作了党史展板。

党史展板共25块。除标题展板外,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展板各一块,主要展示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与会人员以及主要内容等,还包括会议的代表性照片。展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内容展板5块,包括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十四条基本方略,一个重大思想、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等重要内容。展览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一步接一步、从蓝图到现实、从小船到巨轮、驶向光辉彼岸的光辉历程。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个又一个辉煌,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在党的历史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走过的征程,同时还要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努力工作服务居民,把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带给居民!”科煦社区预备党员辛莉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