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观后感:可敬的时代领路人

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观后感:可敬的时代领路人

摘要:如今,生活的年代越来越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已经从过去的解决温饱问题到现在的追求美好生活需要,已经同过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日,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被一段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道德模范的视频刷屏,11月17日,在北京人名大会堂,习总书记亲切会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600多名代表,在准备同代表们合影时,总书记见到两位道德模范代表年事已高,就拉着他们的手,请两位老人坐到自己身旁来,这个暖心感人的瞬间铭记在了大家的心里,有的留言写道,“看到这一幕的确令人动容”,“尊重人才的国家真的会很强大”,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在合影过程中,被习总书记安排到身边就座的两位老人分别是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和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

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他一生都在坚持自己的事业,投身于研制核潜艇,从未中止,黄老坚持了自己的信仰,并为之去奋斗,排除外界的干扰,一心一意研制出核潜艇核心技术,为了确保国家机密不被泄漏,他选择隐姓埋名30年,为核潜艇事业奉献青春,在大家和小家面前,毅然选择了大家。如今已经九十余岁高龄的黄老,精神依旧抖擞,每天还要坚持工作半天,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感动之余,不禁陷入沉思,黄老对国家和民族深切的爱,以及他对于人生深刻的理解: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这正是人们应该学习的地方,像黄旭华这样的人才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英杰。

被称作当代愚公的黄大发,为改变家乡贫困的面貌,黄大发同志用半辈子的时间带领当地群众在贵州黔北深山的悬崖峭壁上凿渠引水,面对困难不退却,直面困难,遭遇失败不气馁,不断尝试,在艰苦奋斗了数十载之后,终于使得当地自然生态得到改善,农产量大幅度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黄大发同志就是实干精神的代表,正是这种实干精神,使黄大发同志始终保持简朴的生活作风,通过劳动创造财富,功夫不负有心人,与大山“较劲”的人,终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实干精神需要发自内心,身处工作岗位,就应该有对于岗位的敬畏和感怀,实干兴邦,踏踏实实做事,让自己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才能承担起自己身上的责任。

如今,生活的年代越来越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已经从过去的解决温饱问题到现在的追求美好生活需要,已经同过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得不承认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取得像两位老先生那样的成就,我们处在新时代的新人,在那些可敬的老同志所努力建造的大环境下,每个人都必须有义务和责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像黄旭华老先生一样保持对国家对民族深切的爱和对人生深刻的理解,像黄大发老先生那样踏踏实实做事,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