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法律进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磐安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法律进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摘要:11月23日,由磐安县委普法办、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法律进校园"暨第七届"法在心中"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在磐安县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为"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11月23日,由磐安县委普法办、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法律进校园"暨第七届"法在心中"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在磐安县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为"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全县34所中小学校,约19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是形式多样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等部门,结合"法律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各中小学校,举办了"宪法好声音"朗读分享会和校园宪法法治动漫画创作展示活动,开展了以"全民学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小公民"为主题的法治漫画竞赛,多形式宣传了法律知识。

二是积极开辟法治宣传教育课堂。县司法局坚持把青少年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等法律知识。融合"法治文化进校园"元素,在县职业教育中心、县实验小学等学校开辟法治宣传教育课堂,面对面宣讲法律知识,赠送法律书籍,进一步激发学生学法兴趣,共计赠送书籍600余册。

三是加强互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在县实验小学,工作人员注重采用灵活生动的形式,通过问答方式与小学生们进行互动,学生们针对法律常识、法治竞赛等踊跃表达看法、发表观点,现场气氛活跃,宣讲效果良好。此次活动作为"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有效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